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经济产业相计划访华磋商稀土问题

2011年07月06日 21:51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于近期稀土价格上涨等问题,日本经济产业相海江田万里希望与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进行商讨

  【财新网】(研究员 舛友雄大)日本经济产业相海江田万里正考虑访问中国,就稀土问题与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举行会谈。

  据《每日新闻》报道,海江田万里于7月5日表示,若有访华的机会,他将重申日方在稀土问题上的立场。经济产业省正在为可能将于7月16日至18日在北京召开的会谈进行协调。

  鉴于中方对稀土出口的限制,7月4日,日本外相松本刚明会晤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时指出,“与以前相比,中国稀土的出口量减少,价格也提高了。中国国内和国外稀土价差较大。”但杨洁篪解释,“最近稀土出口价格上升是因为中国政府要控制稀土的生产,而且要更好地保护环境,所以价格也要增加了,但是根据中国的说法,国内和国外的价格不应当有差距。”但日方仍要求中国相关部门做出更具体的回复。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