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陈炳德马伦会谈 达成五点共识

2011年07月11日 20:52 来源于 财新网
陈炳德称现在中国军力的增长是一种补偿性的发展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7月11日上午,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陈炳德上将在北京八一大楼与来访的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Mike Mullen)举行会谈。双方就两军关系发展、两军领导人电话直通、下半年两军高层互访,中国海军联合演练等达成五项共识。

  马伦7月9日晚飞抵中国访问,此访是对陈炳德今年5月访美的回访。这是过去四年来,首次有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访华,象征两国军事关系回温。

  据国际在线报道称,双方承诺,将制定有利于两军关系发展的原则,将加强合作,应对地区及全球性安全挑战,共同致力于维护亚太地区的繁荣与稳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