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芮效俭称崛起的中国是威胁、挑战和机遇的结合体

2011年07月12日 11:3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美关系的目标应当是鼓励一个更加繁荣,同时关切并尊重地区间各国利益的中国

  【财新网】(特派新加坡记者 陈沁)对美国来说,崛起的中国是威胁、挑战和机遇的结合体。中美关系的目标应当是鼓励一个更加繁荣,同时关切并尊重地区间各国利益的中国。美国前驻华大使芮效俭(Stapleton Roy)在出席7月11日至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慧眼中国”全球论坛期间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做出上述表述。

  芮效俭说,美国有许多人认为中国崛起对美国来说是重大威胁,中国也有人认为美国是中国成功崛起的最大障碍。比如在国防问题上,两国都视对方为最大的潜在威胁。两国需要面对这些国内因素对双边关系走向的误导。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