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伯南克称近期不会推出新的刺激措施

2011年07月15日 15:48 来源于 财新网
一改众院讲话时基调,称近期美国经济如何发展无法确定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7月14日,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就货币政策与经济前景前往国会展开为期两天的听证会。听证会的第二天,伯南克突然改变立场,称近期不会推出新的刺激措施。这一表态则打消了市场前一天对新刺激计划的期待。

  据新华社报道,伯南克13日在国会众议院作证时说,如果美国经济持续增长乏力,美联储可能采取新的货币刺激政策。市场因此普遍期待美联储可能推出新的刺激措施。伯南克表示,今年美国经济增长步伐一直处于温和状态,通胀可能是暂时的,美联储将继续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维持极低的利率水平。考虑到经济复苏和通胀前景的不确定性,美联储仍会适当调整货币政策立场,并可能在经济复苏出现风险时购买更多政府债券。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