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使馆:伦敦具备建立人民币离岸中心优势

2011年07月18日 20:49 来源于 财新网
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不仅仅取决于市场需求,亦取决于中国本身的改革

  【财新网】(记者 林倩娅)“人民币离岸市场的潜力巨大,鉴于伦敦是世界领先的金融中心之一,且一直是世界最大的外汇交易中心,在伦敦发展人民币离岸市场将有力地促进人民币区域化以及国际化进程。”英国驻华使馆经济处一等秘书孟平(Peter Mumford)7月15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

  孟平指出,人民币在境外更自由地使用可以帮助减少中国出口商面临的汇率风险,有利于增加中国与其他国家的贸易与投资流动。而人民币离岸中心的建立、人民币国际化将有利于中国进一步融入世界经济。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