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戴秉国、希拉里深圳会见

2011年07月26日 16:31 来源于 财新网
希拉里称“一国两制”令香港成为中西方联系的桥梁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根据中国外交部网站,2011年7月25日,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在深圳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举行非正式会晤,双方就中美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双方同意继续坚定不移地致力于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中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努力拓展两国各领域合作,尊重彼此重大利益和关切,妥善处理分歧,增进战略互信。戴秉国重申了中方在台湾和涉藏问题上的严正立场。双方一致表示,要共同维护和促进亚太地区来之不易的和平稳定发展局面,并就朝鲜半岛局势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双方认为,这次会晤是富有成果的,并决定继续保持密切的、形式灵活多样的接触沟通,就中美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随时交换看法。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