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台湾高铁载客量创新高

2011年08月01日 17:43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7月的旅运人次创营运四年来新高,平均每天旅客量11.9万人次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台湾高铁8月1日公布最新营运数字,今年7月的旅运人次,创下单月营运新高,达到369.1万人次,平均每日旅运人次高达11.9万人次。台湾高铁局公共事务室周姚君表示,高铁在7月创下营运新高,主因除了适逢暑假,7月天气持续稳定,也是促成的因素之一。

  “交通部”高铁局徐荣崇组长接受财新记者访问时表示,台湾的整体经济环境变好,是民众更愿意花钱乘坐高铁的一大原因。“此外,在成功的票务营销、及营运质量的保证下,台湾高铁才特别能在这两年的营运看出显着的成长。”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