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副总统拜登即将访华

2011年08月05日 14:05 来源于 财新网
8月16日动身访问中国、蒙古和日本三国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美国白宫8月4日表示,美国副总统拜登(Joe Biden)将在本月下旬访华。发布该消息之际,美国国会刚刚就提高债务上限和削减赤字达成协议。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拜登办公室发表的声明称,应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的邀请,拜登将对中国进行访问。此访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年1月访美时双方宣布的副主席(副总统)互访中的首次行程。

  访华期间,拜登将与胡锦涛、习近平和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会晤,就广泛的双边、地区和全球问题进行磋商。美国国会近日在最后一刻达成了提高债务上限的协议。中国此前对美国债务谈判表示担忧,因为中国是美国最大的债权国。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