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罢免核能高官难息众怒

2011年08月06日 07:43 来源于 财新网
菅直人政府信任危机未解

  【财新网】(研究员 舛友雄大)日本经济产业大臣海江田万里4日宣布,将更换三名负责核能源政策的高官。但分析人士认为,这一姿态并未解除菅直人政府的信任危机。

  被免职的三名官员分别是经济产业省事务次官松永和夫、原子能安全保安院院长寺坂信昭,以及资源能源厅长官细野哲弘。日本政府同一时间罢免多名掌握实权的重量级官员实属罕见,这成为显示追究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责任的一项重要举措。

  关于罢免三位官员的理由,海江田万里当天向记者说明,“我从1月以来一直认为应重振士气,让新的官员重整经济产业省。”他表示,做出这次决定之前已向首相菅直人作了汇报。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