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外长杨洁篪到访苏丹

2011年08月08日 16:37 来源于 财新网
南北苏丹尚未就过境费或石油利润分配达成协议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于8月7日抵达苏丹首都喀土穆访问,并将于8日到访新独立的南苏丹。此访是自7月份南苏丹独立以来,中国对苏丹的首次高层访问。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尽管苏丹政府由于达尔富尔问题面临国际社会的指责,但中国一直是苏丹及其总统巴希尔(Omar al-Bashir)的支持者。中国每年从苏丹进口大量石油,中国公司也参与苏丹的油田开采。

  据俄罗斯之声消息,苏丹外交部发言人透露,中国是苏丹主要的外国合作伙伴和苏丹经济的主要投资者。6月底,苏丹总统巴希尔曾对北京进行正式访问。该发言人表示,中国政府重申,尽管失去了南部地区的大多数油田,但仍会继续支持苏丹。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