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直升机阿富汗坠毁致38人死亡

2011年08月08日 17:34 来源于 财新网
北约部队遭遇十年来在阿富汗最大伤亡,塔利班宣称对此次坠机事件负责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当地时间8月6日,美军一架直升机在阿富汗东部瓦尔达克省附近坠毁,机上31名美军特种兵和7名阿富汗士兵遇难。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称,这架“奇努克”直升机是被火箭弹击中而坠毁的。当时,直升机正在执行打击塔利班的军事行动任务。

  路透社报道称,这是2001年阿富汗战争爆发后,外国部队死亡人数最多的单起事件。

  据美联社报道,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和阿富汗当局7日证实, “奇努克”武装直升机确系遭敌军火力坠毁,致命伤极可能是一枚塔利班武装人员发射的火箭推进榴弹。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