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拉就任泰国总理 承诺不着眼于党派利益

2011年08月09日 13:51 来源于 财新网
关注民生从最低工资与商品价格入手,承诺不受兄长他信影响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新华社报道,泰国新当选总理英拉·西那瓦8日晚接受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谕令,正式担任泰王国第28任总理。这也是泰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理。英拉随后发表讲话,表示会努力工作解决泰国人民所关心的问题。

  英拉今年44岁,是前总理他信最小的妹妹。她毕业于泰国清迈大学政治学系,后获得美国肯塔基大学政治学硕士学位。在今年5月被为泰党提名为总理竞选人之前,英拉一直在家族企业工作,没有任何从政经历。

  在8月5日泰国会下议院会议上,英拉在496位到会议员中获得296票支持,高票当选为泰国新一任总理。她领导的为泰党与其它五个小党今天起将正式联合执政。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