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兴银行破产传言震动欧洲

2011年08月11日 14:21 来源于 财新网
股价暴跌引破产传言,三大机构重申法国评级不变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自标普调低美国信用评级后,法国的信用评级也成为关注焦点。8月10日,法国第二大银行法兴银行股价大跌,引来破产传言。

  对此,法国国内媒体和法兴银行随即辟谣称法兴银行依然拥有雄厚的实力。三大评级机构也表示法国AAA级评级不变,且展望稳定。

  自标普调低美国信用评级后,欧洲股市所有主要指数普跌,意大利、法国等跌幅最大。其中,法国各大银行的股价下跌明显。据法国《世界报》报道,8月10日法国第一大银行巴黎国民银行(BNP Paribas)下跌9.5%,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édit agricole)下跌12%。而跌幅最大的当属法国第二大银行法兴银行(Société générale),在一度下跌22.5%之后,以22.18欧元收盘,下滑14.74%。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