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SEC酝酿评级业务新规

2011年08月11日 15:01 来源于 财新网
正在制定要求披露“重大错误”的规定,标普猛烈还击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路透社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制定针对评级机构的新规,要求评级公司披露“重大错误”。

  消息称,SEC正在制定旨在改善评级质量的新规,在一份长达517页的提案指出,评级机构在确认评级方法存在“重大错误”时需在网站公开披露。8月8日,SEC在一封致标准普尔的84页长信中再次强调这项方案,引起标普强烈抵制。

  在下调美国评级后,奥巴马政府指责标普评级报告中存在2万亿美元的误差。标普虽严词否认,但也改变了对美国经济的长期假设。但其也辩解道,即使是2021年前美国债务负担比原假设再低2万亿美元,也不影响其下调美国评级的决定。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