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梅伦称警方误判骚乱形势

2011年08月12日 12:49 来源于 财新网
考虑授予警察新的权力,或将在骚乱期间关闭社交网和短信服务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英国议会8月11日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应对骚乱。首相卡梅伦表示,由于警方一开始误判情势,事发时街上值勤的警察太少,同时使用的策略也没有发挥效果,导致骚乱一发不可收拾。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卡梅伦称最近发生的骚乱向政府提出了一个新的前所未有的挑战。他提出了一系列授予警察新的权力以及应对骚乱的措施。

  他提出今后警察将有权实施宵禁、驱散人群、搜查可疑的戴面具者以及封锁社交网站,在必要情况下也可动用军队。他称1.6万名警力将持续警戒到周末,高压水枪等仍待命,将全力支持警方和法庭的任何需要。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