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骆家辉:中美关系处于建交以来最好阶段

2011年08月15日 08:23 来源于 财新网
称任期内最大挑战是增进两国互信

  【财新网】(记者 陈沁)美国新任驻华大使骆家辉(Gary Locke)8月14日在北京美国大使官邸会见媒体时表示,作为中国移民后代来到北京出任大使,令他感到“既谦卑又荣幸”,任期内第一要务是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理解和拉近双方距离。这是骆家辉8月12日抵达北京上任后第一次公开亮相。

  骆家辉表示,中美关系正处于两国建交以来的最好阶段,但是合作领域还有很大的拓展空间。“作为两个伟大的国家,美国和中国应该向全世界展现领导力。在100年后的历史教科书上,我们可以这样说,正是美国和中国的合作让我们的地球变得更加安全,我们可以更好地生活、工作和养育家庭。”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