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习近平与拜登举行正式会谈

2011年08月18日 16:41 来源于 财新网
称期待习近平访问美国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8月18日上午,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与来访的美国副总统拜登(Joe Biden)举行正式会谈。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习近平说,拜登副总统访华是今年中美关系中的一件大事,对进一步落实胡锦涛主席访美时与奥巴马总统达成的共识,进一步推进中美合作伙伴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习近平对拜登长期致力于推进中美关系,认为中国的成功、稳定和繁荣对两国和世界都有利的看法表示赞赏。他还表示,在新的形势下,中美拥有更为广泛的共同利益,也都要承担更加重要的共同责任。中美加强合作符合两国和世界人民的共同期待。中方愿意同美方一道,为中美两个伟大国家的发展做出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