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首次敦促叙利亚总统下台

2011年08月19日 15:27 来源于 财新网
美欧均将展开对叙制裁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美国与欧盟领导人8月18日相继呼吁叙利亚总统阿萨德(Bashar al-Assad)下台,并将对叙利亚展开新的严厉制裁。

  据路透社报道,奥巴马表示,叙利亚的未来必须由叙利亚人民来决定,但阿萨德是个障碍,并称阿萨德有关对话和改革的倡议都是“空话”,并且“监禁、虐待、屠杀自己的人民”。

  路透社分析称,这代表着国际社会措辞的剧烈激化,此前主要国家只是敦促阿萨德推动改革,并未敦促其下台。国际社会没有威胁采取类似对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西方军事行动,阿萨德与反对者持续了五个月的冲突仍在街头僵持不下。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