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扎菲家族谱

2011年08月22日 19:10 来源于 财新网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Muammar Gaddafi)有过两次婚姻,共有八个子女

  长子穆罕默德(Muhammad al-Gaddafi)

  8月22日,穆罕默德向半岛电视台阿语频道证实,他已经被反对派拘押,目前正软禁在家。他表示,包围他家的反对派武装已经承诺保证他的安全。

  穆罕默德出生于1970年,是卡扎菲子女中惟一由第一任妻子法蒂赫(Fatiha al-Nuri)所生的,其余七个子女都是现任即第二任妻子萨菲娅(Safia Farkash)所生。

  在政治上,穆罕默德的活跃程度远不及次子赛义夫。据称,他对继承其父的权力毫无兴趣,在利比亚国内只是担任了国有的邮政和电信总公司的主席,在利比亚的一家饮料公司中拥有40%的股份。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