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扎菲政权将败 各国反应不一

2011年08月23日 09:15 来源于 财新网
拥护者仍在顽抗,卡扎菲长子“越狱”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倪伟峰 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就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的绝大部分区域被卡扎菲的反对派进占后,卡扎菲的效忠者仍在进行“最后的战役”。

  在的黎波里,效忠者从不同地方发起对反对派发起攻击。而周一凌晨被反对派擒获的卡扎菲长子穆罕默德( Muhammad Gaddafi),也被报在被捕数小时后逃跑。

  但随着反对派的坦克周一凌晨驶进市中心的绿色广场(Green Square),卡扎菲的势力已经明显开始动摇。当天凌晨,利比亚民众在广场上载歌载舞,反对派也将这个象征卡扎菲权利中心的广场改名为烈士广场(Martyr Square)。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