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香港私家车明年3月可赴粤自驾游

2011年08月24日 17:39 来源于 财新网
针对五座及五座以下香港私家车,先行启动来粤小汽车审批,争取之后6个月内启动赴港小汽车审批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奕勤)明年3月,五座及五座以下的香港私家车可到广东自驾游。

  8月23日,在香港举行的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十四次会议上,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和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宣布,国务院已批准明年3月开始试行第一阶段的粤港过境私家车一次性特别配额试验计划。按照计划,目前未符合常规配额申请资格的五座及五座以下香港私家车车主,可通过新机制申请一次性特别配额。

  按照国务院批复,明年3月开始,广东先行启动来粤小汽车审批工作,并争取6个月内启动赴港小汽车审批工作。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