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台进入台风警戒

2011年08月29日 11:47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台暴风雨笼罩,7县市停班停课,预估29日到31日是对台湾影响最大的时候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南玛都”台风直扑台湾,全台各地都在陆上警戒区域内。台湾行政部门已宣布8月29日南台湾有7个县市停班、停课,超过1万人被依《灾害防救法》撤离。

  截至8月29日上午11时,台风已经为台湾带来极大雨量,东部及恒春半岛单日累积雨量都已超过200毫米,超过大暴雨标准。目前,台风中心位置在高雄东北方,以每小时9公里速度向北西转西北前进。

  由于“南玛都”台风在菲律宾引发泥石流及洪灾、造成8死6失踪及近60万人被迫迁离,因此台湾当局严防戒备,5万名兵力已抵达各地待命。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强调,此次台风结构扎实时、移动速度缓慢,希望民众以“料敌从宽”态度应变。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