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台医院误植感染艾滋器官 5位病患受害

2011年08月29日 15:51 来源于 财新网
医院将艾滋病患的器官移植给5位病患,还有47位医疗人员陷入感染艾滋的风险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被视为台湾医疗界龙头的台大医院,近日发生误植艾滋病感染者器官的重大医疗过失,不仅让5位受赠者受害,也让台大及台南的成功大学器官移植医疗团队47位成员陷入感染艾滋的风险。

  台湾卫生单位负责人8月29日表示,已经要求台大医院在8月30日前交出调查报告,并进行根本原因调查,在一个月内交出结果。在调查结果出炉之前,卫生单位暂时不会勒令停止台大的相关医疗业务,而台湾其它医疗移植机构也足够承接未来可能从台大释放出的1800名等待器官捐赠的病患。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