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司法部起诉AT&T收购T-Mobile

2011年09月01日 13:08 来源于 财新网
提出反垄断诉讼,维护市场竞争,保障客户利益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8月31日,美国司法部周三发起一项反垄断诉讼,以阻止美国电报电话公司(AT&T)以390亿美元收购T-Mobile在美国的业务。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司法部在起诉报告中称,AT&T与T-Mobile美国的并购交易将严重削弱美国移动市场的竞争,带来更高的价格、更差的服务,而消费者的选择则会越来越少。这破坏了市场竞争,司法部有充足的理由提出发垄断诉讼。

  美国司法部副部长科尔(James M. Cole)表示,全美消费者,包括农村地区和收入较低的消费者,都受益于四大现有全国性运营商(Verizon、AT&T、Sprint 和T-Mobile)之间的竞争。此次诉讼的目的在于确保每个用户都可以继续获得竞争带来的好处。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