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chinatown > 正文

二季度中国对美直接投资额飙升

2011年09月05日 15:57 来源于 财新网
上半年对美投资32.7亿美元,至2010年的三年间增长近4倍

  【财新网】(记者 林倩娅)美国商业咨询机构荣鼎集团(Rhodium Group)近日发布的中国在美国投资报告显示,中国对美国直接投资增长迅速,2008年至2010年,增幅近4倍。

  2011年第二季度,中国企业在美投资13个新建项目、5项收购,投资总额估计约为20.6亿美元,是2010年一季度以外投资金额最大的一个季度。飙升的数字令2011年上半年中国对美直接投资总额达32.7亿美元,其中5.73亿美元用于20个新建项目(绿地投资)、27亿美元用于11个收购项目。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许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