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特劳斯-卡恩骂声中回国

2011年09月06日 14:31 来源于 财新网
民调不欢迎,党内模棱两可,再次面临性侵犯指控
2011年9月4日,IMF前总裁卡恩抵达巴黎。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尽管纽约检方已经撤销了对前IMF总裁斯特劳斯-卡恩的所有起诉,但他的回国之路并不顺利。社会党内外、普通民众和部分政客都对斯特劳斯-卡恩的回归直接或间接地表达了不欢迎。很显然,斯特劳斯-卡恩想走出性侵案的阴影,还需要时间和更多的努力。

  性丑闻发生前,斯特劳斯-卡恩被民调机构认为是在明年大选中击败总统萨科齐的最佳人选。而现在,他的大部分支持者都已经转而支持社会党内部初选的其他总统候选人,如弗朗索瓦•奥朗德(François Hollande)和社会党第一书记玛蒂娜•奥布里(Martine Aubry)。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