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扎菲残余力量逃往尼日尔

2011年09月07日 16: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发言人称卡扎菲仍在利比亚,安然无恙
2011年8月24日,利比亚的黎波里,卡扎菲的照片散落在地上。 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法国和尼日尔军方消息人士9月6日称,一支大型装甲车队5日晚抵达尼日尔北部沙漠地带的阿加德兹镇,卡扎菲和他的儿子赛义夫(Saif al-Islam)随后可能与车队会合。

  美国国务院9月6日称,逃到尼日尔的车队中有利比亚高级官员,但是卡扎菲据信不在车队内。

  据路透社报道称,卡扎菲发言人易卜拉欣(Moussa Ibrahim)6日透露,卡扎菲仍在利比亚,状况良好。

  按上述两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消息人士的说法,大约200至250辆装甲车在尼日尔军队护卫下抵达阿加德兹。这支车队抵达尼日尔前可能途经阿尔及利亚,目的地或许是尼日尔邻国布基纳法索。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许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