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台湾再推育儿优惠政策 2-5岁幼儿可抵扣所得税

2011年09月08日 16: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台湾将在所得税中增订“幼儿特别扣除额”,预计24万户家庭受惠
台湾彰化新生婴儿护理中心。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台湾行政部门9月8日通过《所得税法》修正草案,未来每户综合所得税净额在新台币113万元以下(约合24万人民币)的民众,每位2岁至5岁的幼儿每年可扣除新台币2.5万元。全案送交“立法院”通过后实施,预定将有24万户家庭受惠。

  根据统计,台湾2010年总生育率则从1.03降成0.895,平均每位妇女1人仅生0.895个小孩,为全球生育率最低的地区。台湾当局估计,若人口持续按过去10年生育率溜滑梯般的下滑趋势,100年后(即2106年)台湾将从目前的人口2300万降至800万人。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许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