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chinatown > 正文

中国全球竞争力稳中有升 位居第26位

2011年09月08日 12:22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则连续第三年下降,欧洲国家前十占据7席

  【财新网】(记者 陈沁)谁是当今世界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世界经济论坛(WEF)9月7日发布的《2011-2012年全球竞争力报告》给出了一种可能的答案。

  根据该报告,全球最具竞争力的三个经济体分别是瑞士、新加坡、瑞典。中国排名第26位,较去年上升一位;美国排名第五,连续第三年下跌。前十名中欧洲国家占7席,亚洲只有日本和新加坡入围。法国从第三名大跌至第18名,债务缠身的希腊在142个国家中排名第90位。

  报告指出,在过去七年间,发达经济体的全球竞争力发展有所停滞,新兴经济体发展脚步更加稳健,这显示出全球经济主力正从发达经济体向发展中经济体转变。

版面编辑:许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