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台地方首长满意度调查 国民党垫底

2011年09月09日 08:21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台22个县市中,国民党全数包办倒数12名,国民党政治明星光环尽失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根据《天下》杂志最新公布的2011年台湾县市长满意度调查结果,发现全台22个县市中,民进党执政的6位县市首长全数挤进排行榜前10名;国民党则包办倒数12名。

  民进党发言人陈其迈在9月8日表示,数据凸显出“中央”到地方治理普遍不佳,国民党没有做好执政的准备,才会在台湾北部、中部、南部皆失守。“这将严重冲击2012年马英九的选情。”

  国民党则响应会虚心反省改进,且执政党本就应该接受严格检视。台北市府发言人张其强告诉财新记者,民调期间洽逢台北市发生高中入学考试争议,可能因此影响市长郝龙斌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