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蔡英文宣布副手 党秘书长苏嘉全出线

2011年09月09日 15:34 来源于 财新网
“蔡苏配”将在2012大选对战国民党“马吴配”
民进党主席兼“总统”参选人蔡英文。 SAM YEH/东方IC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民进党2012年台湾地区领导人正副候选人出炉,由现任党主席蔡英文搭配党秘书长苏嘉全。

  蔡英文于9月9日下午召开记者会,邀请苏嘉全搭挡参选。“最后决定的人选,就是最好的人选,”蔡英文在声明中强调她相信这样强而有力的组合,将打赢这一场选战。

  现年55岁的苏嘉全曾任民进党屏东县党部主委、“国大代表”、两届“立委”、两届屏东县长、农委会主委及“内政部长”。2010年,他代表民进党参选升级后的大台中市长表现突出,仅以约3万票差距输给蓝营明星胡志强,使他在民进党内的声势大涨。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