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摩根大通CEO质疑巴塞尔新规

2011年09月13日 10:24 来源于 财新网
学者指应以现金比例要求替代资本金要求
当地时间2010年1月21日,美国迈阿密,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答记者问。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摩根大通CEO吉米·戴蒙(Jamie Dimon)称巴塞尔新规反美国,美国应该从中退出。

  “我倾向于认为美国不应再遵循《巴塞尔协议》,我不认同那些明显反美国的规定,我们的监管者应该明确表示如果不符合美国的利益,我们就不会做它,”他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的采访中称。

  按照巴塞尔III协议,全球商业银行在2019年1月前必须将一级资本充足率的下限上调至7%,并对系统性重要银行要求额外再增加1%-2.5%,美国银行、摩根大通、花旗银行等五家美国银行预计都将被列为系统重要性银行。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