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台湾两军机失事 疑机型过老

2011年09月14日 13:57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是因为航线偏移导致坠毁,“立委”吁美国尽速出售新型军机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台湾空军两架军机9月13日晚上在宜兰东澳山区失事。台防卫部门于9月14日上午表示,目前已发现两架军机残骸以及一具焦黑遗体,尚有两位飞行员不见踪迹,截至发稿,搜救工作仍在进行。

  出事的两架军机分别是F-5F战机与RF-5E侦照机,它们原订于13日晚间进行夜间战术侦照训练,但两架军机起飞13分钟之后在雷达上消失,随后发现已在宜兰东澳山区撞山坠毁。

  台湾防卫部门表示,两架出事军机分别在今年5月及7月完成周期检查。近半年内,飞机与发动机都没有重大修复记录,一切正常。失事前,飞行员并未对塔台有异常回报或出现异状,军机飞行高度也维持正常,目前分析是因为偏离航线,导致撞山失事。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