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前英国首相布朗呼吁达成全球增长协议

2011年09月16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需要使欧美增加出口、中国增加消费、印度打开市场的一致意见
英国前首相布朗。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沁 发自大连)英国前首相布朗(Gordon Brown)9月16日在大连达沃斯年会上表示,全球债务问题本质不是财政问题,而是银行问题。各国应协作建立全球统一的金融标准,达成全球增长协议。

  布朗说,世界经济发展正处于前所未有的转折点。2010年,世界其他地方的消费、生产、投资在150年间首次超过了欧美,“世界力量发生了转变”。

  他认为,目前中国及亚洲经济体主要是生产者、制造者、投资者,而欧美主要是消费者,两部分相互依赖。十年前美国既是消费者也是生产者;再过十年,亚洲或将以其生产和消费能力推动世界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韦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