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朱民:全球经济不会二次探底

2011年09月16日 08:28 来源于 财新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朱民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全球经济不会二次探底

  【财新网】(记者 赵静婷 发自大连)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朱民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全球经济不会二次探底。

  他指出,在复杂多变的市场中,人们目前的担忧主要集中在:第一,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会不会进一步蔓延到银行业。第二,美国减债会不会减缓其经济复苏,美国会不会出现二次探底。第三,全球经济是否会出现严重下滑,去杠杆化的过程会不会停滞不前。

  朱民表示,全球经济正在减速,尤其是发达经济体,如美国经济预期3%的增长降至1.5%至1.8%;而新兴经济体的增长速度也在下调,包括对印度、中国的预期。

版面编辑:许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