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特劳斯-卡恩称与酒店女佣之间未涉及暴力

2011年09月19日 10: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另一性侵犯调查仍在进行,会考虑重返政坛
2011年9月4日,IMF前总裁卡恩遭受性侵犯指控后首次返回巴黎。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总裁斯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在巴黎接受法国电视台访问时称自己在纽约和酒店女佣的性行为是“道德堕落”,但并未涉及暴力。

  他从纽约返回巴黎后在18日首次接受媒体采访,称女佣关于性攻击的说法是在撒谎,但他对自己的行为表示后悔:“所发生的一切已经超过了不正当关系,那是一个错误。”

  纽约索菲特大酒店女佣迪亚洛(Nafissatou Diallo)在今年5月称斯特劳斯-卡恩在酒店房间内强行与其发生性关系,后者随后被从飞往法国的航班上被带走,之后又辞去IMF总裁一职,但始终坚称自己无罪。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许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