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巴马欲推出对富人加税提案

2011年09月19日 15:56 来源于 财新网
“巴菲特规则”未有具体细节,引起共和党强烈反对
美国总统奥巴马。 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奥巴马拟定于周一(9月19日)提出向富人增税的建议,旨在确保年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富人承担不低于中产阶级的税率。

  据新华社报道,对富人增税是近一年来奥巴马常提的话题,特别是在两党为削减赤字激烈争执之际,但针对百万富翁的新税收计划可以为政府酬到多少钱仍是未知数。

  奥巴马称这一建议为“巴菲特规则”,并计划周一向国会负责削减赤字的“超级委员会”提交建议。建议中提到对年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美国人增税,但规则实施的具体细节还没有公布,是否将出台一个新的纳税等级亦未确定。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韦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