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财新专访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

2011年09月20日 14:57 来源于 财新网
能否增加美国国内就业以及增进两国间的交流理解,是定义骆家辉大使成功与否的两个标杆
2011年9月19日,财新传媒专访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左)。财新记者 牛光/摄

  【财新网】(记者 王烁 黄山)眼前的骆家辉,显得比其实际年龄(61岁)更年轻些。长期的公务员(民选或任命)的生涯,使得他较同龄人更加干练。

  9月19日,财新传媒在这位驻华大使履新仅一个月零一星期即对其进行了专访,我们的话题从近期骆家辉高人气的“背包客”买咖啡形象谈起。

  显然,骆家辉也对他在中国普通民众中掀起的这股超人气有些意外。“我并未意识到有人在拍摄我和我女儿(在西雅图星巴克独自买咖啡)。实际上,你会发现大多数的美国政府官员都很随意,同时我个人也非常享受自己干活的乐趣,这是我的风格”。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