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支持巴勒斯坦加入联合国

2011年09月21日 13:43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表示支持,美国、以色列、欧盟明确反对
当地时间2011年9月19日,约旦河西岸,一名老年人参加支持巴勒斯坦加入联合国的集会游行。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9月20日,在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中国支持巴勒斯坦加入联合国,以实现独立建国。而此前,英国和美国已经明确对此表示了反对。

   据新华社报道,在记者会上,洪磊称,中方一贯支持巴勒斯坦和阿拉伯人民争取恢复民族合法权利的正义事业,认为独立建国是巴人民不可剥夺的合法权利,是实现巴勒斯坦、以色列两个国家和平共处的基础和前提,有利于中东地区的长治久安。

   因此,洪磊说:“对于巴方将独立建国问题提交联合国,中方表示理解、尊重并将予以支持。同时,国际社会也应加大劝和促谈努力,争取巴以早日重开谈判。”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