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左小蕾:现行欧债救助机制不解决根本问题

2011年09月22日 09:44 来源于 财新网
银河证券分析师左小蕾说,在现行欧债救助机制下,欧洲央行将回购各国债务,这加大了它的风险;欧洲央行的杠杆率已高达23倍,令其有破产风险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莉)欧洲央行杠杆率已达23倍,面临破产风险。银河证券首席总裁顾问左小蕾昨日(9月21日)在一个论坛上如是说。

  在透视中国宏观经济高层论坛上,左小蕾认为,在目前的欧债救助机制下,欧洲央行被允许回购各国债务,这使其持有的风险资产增多。如果欧债等风险资产遭遇评级下调,价格出现波动,前者的资产负债表将大幅缩水。

  继希腊、爱尔兰、西班牙、葡萄牙主权债务评级被下调后,9月19日,标准普尔下调意大利主权债务评级A+至A。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