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紧急召见骆家辉 抗议美对台军售计划

2011年09月22日 11:18 来源于 财新网
美方的错误行径将不可避免地给中美两国关系造成损害,责任完全在美方
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9月21日就美宣布对台军售计划紧急召见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向美方提出强烈抗议。张志军表示,美方这一错误行径将不可避免地给中美两国关系、给两国在军事、安全等领域的交流合作造成损害。

  外交部网站消息,张志军指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方核心利益,事关13亿中国人民民族感情,始终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问题。美方行径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原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危害中国国家安全,损害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和中美关系,与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势头背道而驰,与中美共建合作伙伴关系的精神背道而驰。中方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