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行&IMF年会记者手记】年轻人就业成年会关注点

2011年09月22日 11:2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全球失业率普遍居高的情况下,如何为精力充沛的年轻人创造就业,是个问题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011年秋季年会正在召开,世行的外墙上挂着多幅宣传画,是强调年轻女性对于世界经济的重要性,不过其中一幅我必须承认实在有点“土”。


  一位黑皮肤、穿着校服的女学生高高跃起,右手握有书本作为盾牌,把圆珠笔扔出去插在一只面目可憎的怪物身上,怪物的脊背上写着:贫穷。

  不论画风,采取如此卡通的传播方式意义不言而喻,而且可以看出世行和IMF正越来越重视和全球年轻人的对话,因为他们将可以是未来繁荣的基础,也可能是动荡的先锋,阿拉伯之春就是明证。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