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北约延长利比亚军事授权90天

2011年09月22日 11:58 来源于 财新网
利当局或于10天内组建正式政府
2011年9月20日,纽约,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中)、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勒(左)出席利比亚问题高级别会议。 STAN HONDA/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9月21日宣布,北约决定将对利比亚行动的授权再度延长90天,但根据利比亚局势变化,军事行动随时可能结束。

  据《纽约时报》报道,拉斯穆森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需要,北约在利比亚的军事行动“将尽可能长地持续下去”,但是也准备尽早结束行动。

  拉斯穆森说,由于利比亚平民仍面临威胁,北约军事行动将根据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和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的请求继续下去。他还敦促利比亚人民实现政权安全过渡。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