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对台军售 台湾行政当局肯定

2011年09月22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台湾方面称,台美关系正处于最佳状态,双方都期盼继续深化合作
美军F-16C战斗机(资料图)。 JUNG YEON-JE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对于美国政府同意协助台湾升级“F-16 A/B型战机性能”,并已将全案送交美国会进入最终审查程序,台湾防卫部门和外事部门接连举行记者会,感谢美方的决定。

  台湾“行政院”发言人杨永明9月22日表示,这显示出美国落实《台湾关系法》的对台安全承诺,以及台美关系密切,互信基础稳固。“现阶段台美关系正处于最佳状态,双方都期盼能在此基础上继续深化交流与合作。”

  杨永明强调,采购F-16C/D型战机与升级F-16A/B型战机,两者的目的与作用不同,政府的一贯立场是两者并行不悖,都要积极争取。“相信美方后续对于F-16C/D型战机与柴电潜舰军购案,应会积极评估,响应台湾的防卫需求。”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韦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