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佐利克称金砖国家首先需考虑国内风险应对

2011年09月23日 11:41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兴市场国家财政政策空间有限,货币政策在物价压力和外部风险间寻求平衡
2011年9月22日,世行行长佐利克出席在IMF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世界银行和IMF年会即将开幕。 SAUL LOEB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霍侃)欧洲深陷主权债务危机,美国复苏乏力,金砖国家可以扮演什么角色呢?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Robert Zoellick)认为,金砖国家能扮演的最好角色与其他任何国家一样,都是关注在国内需要如何应对,以度过当前的金融险境,然后转向关注长期增长。

   9月22日,佐利克在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011年秋季年会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尽管新兴市场国家在当前危机中可能的应对之策,视各国情况而有所不同,但总体而言,与2007年至2008年相比,新兴市场国家的财政政策空间更加有限。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