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金砖国家称考虑通过国际机构救助欧债危机

2011年09月23日 12:04 来源于 财新网
援助形式未定,中国能做的有限
2011年4月14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在海南三亚举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出席联合新闻发布会。 HOW HWEE YOUNG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金砖五国9月22日宣布考虑援助欧债危机,但形式是和欧洲国家以及国际组织共同行动。

  “为应对全球金融稳定所面临的挑战,金砖国家对在必要情况下通过IMF或者其他国际金融机构提供支持持开放态度,”中国、巴西、印度、俄罗斯以及南非的财长和央行行长在联合发布会上表示。

  这一表态明确了金砖国家对欧洲国家的支持形式,在IMF年会前路透社就报道称金砖国家可能共同救助欧洲。尽管可能性很大,但援助形式并未确定,一位IMF经济学家向财新记者表示,金砖国家直接购买欧债从而在此前的存量基础上注入新的资金,或者通过注资IMF间接援助都能起到作用。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欧债危机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