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预测未来全球核能使用持续增长

2011年09月23日 12:31 来源于 财新网
主要原因是需求增长、气候影响、石油天然气储量减少和化石燃料供应不确定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 Dieter NAGEL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天野之弥(Yukiya Amano)9月22日在联合国大会核安全和核安保高级别会议发表视频讲话时说,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是一次可怕的事故,但并不意味着核能的结束。

  据新华社报道,天野之弥说,目前全球对核能日益增长的需求、对气候变化的关切、石油和天然气储量的减少和化石燃料供应的不确定性等因素并未发生改变,因此核能的使用在今后几十年内仍将继续增长。

  天野之弥说,有几个国家决定缩减规模,甚至终止核能计划,但其他许多国家仍在继续雄心勃勃的扩展计划。许多发展中国家通过引进核能来满足他们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的决心并未动摇。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