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利比亚主权财富基金调查卡扎菲时期投资

2011年09月23日 12:34 来源于 财新网
大量资金去向不明,问题涉及高盛集团、法兴银行
位于班加西的战争博物馆,图为关在笼子里的卡扎菲。 Arnaud Finistre/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利比亚主权财富基金新领导人Rafik Nayed 9月22日表示他已经建议成立独立的调查团,对卡扎菲政权所有的投资进行调查是否涉嫌腐败。

  Rafik Nayed于上月就任利比亚投资局局长。他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称,利比亚主权基金目前运行正常,一个新的管理团队正在对卡扎菲时期的650亿美元投资进行审查。

  “我们目前对于新的生意并不感兴趣。”Rafik Nayed说,“我的任务是整顿卡扎菲时期留下的事物,以及稳定利比亚的国民财富。”而且,现在该基金也没有新的“功能运行系统”。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