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回应Solyndra破产事件

2011年09月23日 18:29 来源于 财新网
硅谷太阳能制造商Solyndra破产引来外界对美国清洁能源扶持政策的批评,朱棣文则表示激励清洁能源发展是美国政府一贯做法

  【财新网】(记者 李虎军 崔筝)近段时间,美国太阳能制造商Solyndra申请破产的事件引来各方关注。由于这家公司获得过美国政府的巨额贷款担保,美国政府的清洁能源扶持政策也因此受到一些批评。9月23日下午,美国能源部部长朱棣文在北京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则表示,支持新技术发展是美国政府一贯的做法,但人们无法指望所有的事情都能获得成功。

  在硅谷的太阳能公司中,生产非晶硅薄膜太阳能板的Solyndra曾经风骚一时,美国总统奥巴马对其也大加赞扬。正是在这种背景下,该公司获得了美国能源部5亿多美元的贷款担保。当财新记者问及朱棣文,美国政府是否会因此改变扶持清洁能源的方式时,这位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没有正面回答,但他表示,新技术和新产业发展的规律是,不可能所有的事情一帆风顺,“有的会失败,有的会成功”。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