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chinatown > 正文

易纲称中国对欧债危机帮助有限

2011年09月23日 11:50 来源于 财新网
提供帮助的方式,可能是在中国和欧洲国家层面上,或中国和欧盟之间的机制,也可能是中国和IMF之间的合作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霍侃)部分欧洲国家深陷主权债务危机,亟需外部流动性支持。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9月22日指出,中国对解决欧洲债务危机帮助有限。

  易纲在华盛顿召开的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011年秋季年会的讨论中说,尽管中国的外汇储备规模很大,但是考虑到欧洲市场的整体规模,和欧洲内部的投资,以及来自欧洲外部的投资,包括美国、日本等的投资,“中国的投资是重要的,但只是提供有限帮助。”截至2011年6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达到3.2万亿美元。

版面编辑:许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